首 页 走进永吉 投资永吉 县政府领导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
 
【字体: 】 【打印页面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>>走进永吉>>自然资源
 

农、牧、林业资源丰富。永吉县土地肥沃,水源充足,气候条件良好,适宜现代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。全县已形成绿色稻米、紫苏、柞蚕等特色农业产业化规模发展基地,农、畜产品产量可观。永吉县森林茂密,植被丰富,现有林地11.69万公顷,活立木蓄积量1027万立方米,年砍伐量5万立方米。永吉县野生动植物达175科654种。其中可供药用植物122科567种,动物53科87种。林区特有的人参、贝母、天麻、五味子等中药材产量可观。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分布广泛,品种繁多。省级重点保护动植物多达31种,其中,鸳鸯等二级保护动物2种,红松等二级保护植物10种;中国林蛙等三级保护动物9种,蕨菜等三级保护植物4种;斑啄木鸟等四级保护动物6种。可宜林养殖开发的林地、库区水面达5000公顷。 

矿藏资源开发潜力巨大。目前,已发现的规模矿种主要有钼矿、石灰石矿、硫铁矿、铜矿、金矿、萤石矿、硅石矿、方解石矿、闪长岩、花岗岩和蛇纹石等,其中,钼矿储量16.5亿吨、石灰石储量1.2亿吨。石油、天然气、地热以及矿泉水等资源储量丰富,品质上成,皆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。 

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可观。永吉县风光秀丽,景色怡人,北大壶滑雪场坐落在永吉境内,该滑雪场是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,曾于2007年2月份成功举办第六届亚冬会。省内闻名的星星哨水库、万昌—一拉溪温泉带、肇大鸡山及红峰石砬子、黄榆溶洞、双河镇莲花寺等旅游资源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观赏。 



 
     
永 吉 特 产   交 通 运 输   永 吉 旅 游   自 然 资 源
 
   

吉icp备05003704号

  

吉公网安备 22022102000101号


永吉县人民政府 电话:0432-64239300 站点地图

地址:永吉县口前镇滨北路499号    邮政编码:132200 网站标识码:2202210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