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 页 走进永吉 投资永吉 县政府领导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
 
【字体: 】 【打印页面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>>走进永吉>>永吉概况
 

永吉县地处吉林省中东部,松嫩平原向长白山过渡地带,东、北靠吉林市,西连长春市双阳区,南接磐石市、桦甸市,全境纳入“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”核心腹地和长吉一体化重点发展区域。全县幅员面积2625平方公里,辖7镇2乡(其中岔路河镇委托中新食品区管理)和永吉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,县城位于口前镇,吉林市市属的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、中新(中国—新加坡)吉林食品区坐落在永吉县境内。全县总人口42万人,其中,农业人口30万人。有汉、满、朝、回等22个民族,汉族占总人口的80%。  

永吉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,先后获评国家粮食生产先进县、全国文化先进县、全国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“十有县”、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、全省“质量强县”示范城市、省级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。  

近年来,永吉县立足于与吉林市同城化发展,以“稳增长,调结构,促改革,惠民生”为主线,着力构建“一脊两翼”发展格局,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,扩大经济总量,提升发展质量,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,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,逐渐形成了汽车部件、装备制造、冶金、建材、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,永吉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主战场地位日益凸显,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万昌先导区建设得到国家、省市的充分肯定。  



 
     
永 吉 特 产   交 通 运 输   永 吉 旅 游   自 然 资 源
 
   

吉icp备05003704号

  

吉公网安备 22022102000101号


永吉县人民政府 电话:0432-64239300 站点地图

地址:永吉县口前镇滨北路499号    邮政编码:132200 网站标识码:2202210008